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油测井技术改造使老仪器重焕新生

日期:2015-01-08    来源:石油壹号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1/08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感应测井仪 测井曲线质量 测井技术改造

MIT5530阵列感应测井仪在油田有着很好的口碑,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使老仪器重焕新生。截至目前,已累计改造完成仪器53套,创造经济效益约424万元。

自2008年投产以来,MIT5530阵列感应测井仪在长庆、华北、吐哈、青海、塔里木、吉林等油田和伊朗、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累计推广164套,产值近5亿元,测井4万余口。但由于长期在高温高压环境下使用,一些测井仪出现线圈及电路模块老化现象,导致测井曲线质量有所下降,不能完全满足现场测井的需求,部分仪器面临闲置淘汰的可能。

中油测井技术中心经过试验论证,确定了改进方案,在不改变结构的前提下,采取维修保养、故障处理、重新刻度和温度图版制作等方法,同时应用半空间刻度、温度逐点校正、自适应井眼环境校正等技术,使仪器的测量误差在均质条件下由5%降至3%,减少了测量曲线的乱序现象,提高了仪器可靠性与稳定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