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化大牛地气田奥陶系风化壳酸压技术取得有效突破

日期:2015-08-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8/07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陶系风化壳储层 低渗碳酸盐岩储层 加砂酸压工艺

华北分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针对奥陶系风化壳储层改造难点,强化致密低渗碳酸盐岩储层增产机理研究,创新形成了水平井复合加砂酸压工艺技术体系,先后形成配套技术专利8项。

大牛地气田奥陶系风化壳气藏是气田重要储产量接替阵地,为下步开发的重点。与靖边气田同属盆地中部风化壳岩溶斜坡带,是风化壳岩溶储层发育有利区,于奥陶系风化壳多个层位获得工业气流。

2015年7月,采用水平井复合酸压施工的PG27、PG26、DPF-201等井先后试气获的17.3、50.3、47、9万方每天的无阻流量,取得了奥陶系风化壳碳酸盐岩储层勘探开发的 全面突破。

截止目前,奥陶系风化壳开发示范区采用复合酸压工艺施工19口水平井,压后平均试气无阻流量10.8万立方米每天,相比先前酸压施工水平井产能提高了2倍以上,且压后持续高产稳产,确立了奥陶系风化壳的主体改造工艺及设计参数,为大牛地气田持续稳产50亿方提供了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