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沙特石油需求量2012年前将占中东地区20.03%

日期:2008-09-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石油网

2008
09/17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需求量

    国际能源网9月17日讯:据海外媒体9月16日报道,根据来自BMI的沙特阿拉伯石油和天然气最新统计报告的预测,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需求量在2012年前将占到中东地区石油总需求量的20.03%,而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供应量届时将占到中东地区石油总供应量的40.71%。

    BMI如今预测沙特阿拉伯本年度GDP的实际增长率将达到4.3%,而这个数字在2007年仅为2.9%,沙特阿拉伯的GDP实际增长率预计在2009年到2012年将分别达到4.5%、4.1%、4.4%和4.2%。

    据BMI的报告所说,沙特阿拉伯的天然气年产量预计到2012年前将从目前的770亿立方米提高到1190亿立方米。

    报告还说,沙特阿拉伯计划在2012年前的几年时间里投资800亿美元把本国的石油日产量提高到1250万桶以及把本国的石油日精炼能力提高43%达到600万桶。

                                            (李     峻 编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