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油服公司斯伦贝谢收购油田设备制造公司

日期:2015-08-28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5
08/2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备 石油贸易 油田

世界最大油服公司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周三(8月26日)宣布,将通过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油田设备制造商Cameron International,此举表明该油服巨头在油价暴跌的大环境下采取的是积极主动的应对方式。

此项交易规模约为127亿美元,若加上其它费用,并购总规模约为148亿美元,预计在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将是2015年度油气行业最大的交易之一。

斯伦贝谢2014年全年收入达到486亿美元,在完成了此笔收购交易后,该公司将继续保持世界最大油服公司的位置。

斯伦贝谢主要的竞争对手全球第二大的油服公司哈利伯顿(Halliburton)于2014年11月收购了业内第三大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这两家公司2014年全年收入分别达到329亿美元和246亿美元,此项重组计划为斯伦贝谢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不过此项收购涉及的两大公司比斯伦贝谢收购方案的双方更具相似性,因此哈利伯顿不得不重组部分营业部门来规避美国反垄断法的限制,哈利伯顿和贝克休斯今年迄今已完成数千岗位的裁员。

斯伦贝谢和Cameron近年来合作频繁,双方曾组建合资公司为海底油气市场提供产品、系统和服务。斯伦贝谢CEO Paal Kibsgaard当日发布声明称:“我们相信,斯伦贝谢的油服技术与Cameron在设备制造领域领先地位的结合将造就下一轮的行业技术突破。”

自2014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已下跌约60%,迫使油气生产商不断收缩勘探活动,油田服务需求也同步下降。Paal Kibsgaard表示,此次并购Cameron将有利于斯伦贝谢削减成本,精简其供应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