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昆仑润滑油支持水泥行业创新发展

日期:2015-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9/03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润滑油 水泥行业

2015年8月28日,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在“第八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上做了《昆仑润滑油水泥行业整体润滑油方案》的报告,全力支持水泥行业创新效益转型、绿色低碳发展。同时,中国水泥协会为表彰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在水泥行业的突出贡献,特将奖杯命名为“昆仑润滑油杯”,用以表彰2014年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程师。

我国是水泥生产和消费大国,水泥产量也一直稳居世界第一位。但是近年来,水泥市场需求有所减缓,导致产能利用率低,同时面临着节能减排的严峻挑战,使水泥行业从业者认识到——技术创新能力,不仅直接决定企业竞争力,而且对整个水泥行业和国家经济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在当前情况下,如何依靠技术降本增效、低碳发展,是摆在所有水泥企业面前的难题。

水泥生产过程中,设备长期在高温、重负荷、潮湿、不洁粉尘等“恶劣”条件下运行,极易造成设备的老化、故障停机等状况,因此水泥生产设备对润滑油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和多样化。多年来,昆仑润滑油一直精耕细作,针对水泥生产企业可提供全系列设备润滑产品。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改良,使昆仑润滑油具有良好的高低温性能、优异的抗氧化安定性、防锈防腐性、良好的抗磨极压性,使生产设备在严苛工况下依然能良好运行,超长的使用寿命可保证在较高负荷下连续化的生产,提高效率并且降低成本。

昆仑润滑油还针对水泥生产过程中不同环节所用设备研发专业的润滑油产品,如针对钻机、挖掘机、铲车、矿车的动力系统提供的昆仑CF-4、CH-4系列柴油机油,为液压系统提供的昆仑32、46号系列液压油,为动力传输系统提供的昆仑GL-4、GL-5系列车辆齿轮油,针对水泥磨、煤磨的减速机系统提供的昆仑KG220、320齿轮油和昆仑CKD重负荷工业齿轮油等。

昆仑润滑油凭借中国石油高品质的基础油和独特的添加剂配方,生产的水泥设备润滑油具有卓越领先品质。如,用于水泥生料磨机磨辊系统润滑的KG/S合成齿轮油是由目前所能获得最高级合成烃类基础油加精选添加剂调合而成,属齿轮油顶级产品,通过KG/S320重负荷工业齿轮油与国外公司对应产品性能对比数据发现,该产品在极压抗磨、防腐性及氧化安定性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据了解,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拥有超强的研发能力,多种产品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发明专利;是行业内唯一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国家工信部授予的润滑剂类“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资质。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装备和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可生产28大类700多个牌号的润滑油(脂、剂)产品。拥有国内分布最广的销售和物流配送网络,以及标准化的技术服务团队,是军工、航空、采矿、汽车、化工、钢铁、水泥、电力、船舶、铁路、橡胶、设备制造等众多行业领先客户的润滑产品供应商。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工业油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致力于为水泥企业提供整体润滑解决方案,以满足水泥企业不同设备和特殊工况的需求,我们全力支持水泥行业创新发展,愿意与水泥企业一起共同应对多样化挑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