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川庆钻探对安全监督进行全覆盖作风整训

日期:2015-09-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9/08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川庆钻探

“李光荣、银代康待岗一个月。”9月5日,磨溪009-4-X2井井场,川庆钻探一级监督张兴文看着公司通报,深有感触地说,干不好工作就要丢岗位。

这次重拳治庸事出有因。今年上半年,川庆钻探公司仅安全监督辨识纠正违章行为就达8749起。基层安全管理执行走样,关键时刻不旁站、不巡岗,属地管理不落实……这些问题说明员工安全意识淡薄,“我要安全”的氛围还没有形成,“严格监督”的形势没有改变,安全监督的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因此,川庆钻探决定在安全监督队伍中进行全覆盖作风整训。

“安全监督是现场安全的‘保险’,如果不作为,现场隐患和违章就有可能变为事故。”川庆钻探安检院副院长彭远春说。

整训的目的是改变。川庆钻探彻底打开固有利益链,重建“有为才能有位”的利益分配机制,以强化“责任意识、保障意识、执行意识”为主要目标,全面开展安全监督履职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安全监督懒庸散等不作为行为,每项新政策都触及安全监督的切身利益。首先,解决能进不能出问题。对安全监督能力进行评估,理论考试和实际考试达不到90分以上的人员停工培训,培训后仍考试不合格的人员暂停监督资质。其次,解决能上不能下问题。安全监督履职考核低于80分为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人员降级。

川庆钻探每季度对672名安全监督进行查患纠违排名,对排名后20位的安全监督进行处罚。一、二级监督降低一个级别的监督津贴,技能专家、拔尖人才停发一个季度津贴,连续2次排名靠后的降级和待岗学习。一、二级监督和技能专家、拔尖人才所监督的现场,发生有责安全事故的,取消一、二级监督级别和津贴。外聘安全监督退回劳务公司,合同化安全监督待岗3个至6个月。同时,川庆钻探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作业现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为现场监督配齐执法记录仪,制定执法记录仪管理制度,规范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川庆钻探安检院还重点推行安全监督12条红线制度,谁触碰红线将受到重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