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昆仑金融租赁与东方物探携手共建石油物探装备租赁平台

日期:2015-09-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9/11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昆仑金融租赁 东方物探

9月7日,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仑金融租赁)与东方物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签订,拉开了双方携手共建石油物探装备租赁平台的帷幕。

昆仑金融租赁作为集团公司重要金融平台,坚持实施“能源、市场、特色化”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产融结合的特色发展模式,为集团公司上下游企业提供特有的金融服务支持。东方物探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战略装备物资保障管理新思路,探讨物探装备如何在勘探市场中通过合适的价格和机制,促进成员间物探装备的调剂租赁,从而降低勘探作业成本,促进东方物探及国际物探行业的共同发展。

双方共同创新产融结合模式,成立国际物探装备租赁公司,既有利于东方物探整体税务筹划和国际项目投标,也有利于昆仑租赁拓展集团公司内部金融租赁业务,实现国际物探行业内部装备的共享和调剂使用,降低东方物探及国际陆上物探行业企业整体装备资产成本,促进全球陆上物探行业的整体发展。

在当前低油价下,昆仑金融租赁与东方物探共建产融结合模式,可有效缓解设备投资不足矛盾,减轻筹融资本和设备资产负担,加快资产轻量化,实现低成本可持续发展。

除了在物探装备租赁领域进行合作外,双方还在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利用东方物探海外市场网络和国际品牌,积极发展海外金融租赁业务;充分发挥信息化服务优势,加大信息技术合作力度,不断提升金融租赁业务信息化水平,为促进集团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