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油山东管网青岛至威海段建成投产

日期:2015-09-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9/1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山东管网 天然气

9月15日零时28分,来自中亚的天然气顺利抵达山东威海,9时许点火放空,标志着中国石油山东天然气管网青岛—威海段干线工程一次投产成功。至此,山东天然气管网干线全线建成投产。目前,山东管网青岛—威海段正在升压,预计10月份烟台、威海可以用上清洁的中亚天然气。这两座有名的海滨城市将因此变得更加美丽。

山东省经济发展长期以来保持着快速增长势头,在全国经济格局中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山东也是能源消耗大省,但天然气消耗仅占全省一次能源消费量的0.6%,不能满足山东目前及远期的天然气市场需求。

山东天然气管网工程的建设,可满足山东省经济发展和环境建设对天然气资源的需求,还可作为今后威海液化天然气(LNG)外输管道,为山东沿线各地市天然气的安全平稳供气提供保障,助力“蓝色半岛”对接“一带一路”,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提供更为强劲的清洁能源动力,提升胶东半岛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山东天然气管网工程是中国石油和山东省政府共同出资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起自山东省泰安市,途经莱芜、淄博、潍坊、青岛、烟台、日照等24个县(市、区),止于威海市,由2条干线3条支线组成,总长约860公里,设计压力6.3兆帕至10兆帕,管道直径273毫米至1016毫米,设计年输气能力86亿立方米。其中,泰安—青岛段干线全长342公里,2009年9月28日开工建设,2011年5月建成投产,至今始终保持安全平稳运行态势。青岛—威海段干线全长约220公里,2010年5月开工以来,在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的组织带领下,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今年7月20日顺利完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