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回顾 » 正文

2015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召开

日期:2015-09-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青 孙楠

国际石油网

2015
09/24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智能油田 页岩气

面对世界经济低迷、国际油价下跌、常规油气资源获取难度增大等挑战,如何高效开发复杂油气藏?9月20日至21日,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及解决方案”为主题的2015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外专家学者建议:建立更高效的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破解全球油气勘探开发面临的难题。

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包括的内容多、范围广,并具有高度的技术交叉性和复杂性。尽管目前油气监测已全面涵盖油气勘探和开发的全过程,但随着低渗透、特低渗透、非常规资源等复杂油气藏开发技术的快速发展,油气藏监测与管理技术不仅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技术难题,而且出现了页岩气生产流动区模型、双示踪同位素吸水剖面测井、用于水平井的动态指向式旋转导向钻井稳定控制等新技术领域。

为此,与会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延长石油集团等油公司和行业协会、石油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380多名代表,围绕油气藏监测、智能油田、非常规、管线监测、环境监测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与需求,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在备受关注的“油气藏监测与管理国际会议”“数字与智能油气田会议”“塔里木异常高压气藏监测技术专题”“非常规资源会议”4个学术专题研讨会上,70多位专家学者展示的最新科研成果表明,实时监测、智能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已成为解决复杂油气藏监测及其资料分析应用的发展方向和有效手段。

这次会议由西安石油大学和陕西省石油学会联合主办。其间,还举办了知识共享电子报告演示会、优秀论文评选、高新产品及技术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