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巴陵石化合成橡胶板块成创效支柱

日期:2015-10-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0/10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巴陵石化

巴陵石化合成橡胶板块以产品链价值增值管理为主线,内强基础,外拓市场,成为公司挖潜减亏创效的“中流砥柱”。前三季度,该公司合成橡胶事业部连月盈利,其中9月份刷新今年月度最高纪录。

狠抓基础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合成橡胶事业部既坚持每天对装置例行巡检,还定期开展“标准化”专业检查,每月底精心做好装置周期消缺小修及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7月底,SIS车间热塑橡胶SEBS后处理生产线的干燥箱末端风机料斗出现堵料异常情况,存在安全隐患,车间立即组织了消缺整改。9月初,针对后处理关键设备螺杆轴磨损加剧,影响平稳运行及产品质量的情形,他们及时开展3项小改造,消除了瓶颈。

把握市场脉搏,提速结构调整。该事业部进一步强化生产、销售、财务等部门沟通,每周一进行产销优化协调,根据市场行情微调生产计划,力求效益最大化。8月份,热塑橡胶SBS道改料走俏,他们立即追加产量计划,当月增产1600余吨。根据客户的“点菜”需求,他们产销研结合,加快新产品差异化研发和工业化生产,前三季度开发3个高附加值新产品1000多吨,优化产品结构增值近1000万元。

优化产品质量,增强竞争能力。该事业部强化持续改进,力促质量升级。一方面“全程定制”并严格推行标准化操作,杜绝宽泛操作对生产的波动影响;另一方面,借助持续改进管理工具,密切关注生产过程中各项关键技术指标情况,跟踪改进。对于SEBS产品的关键指标甲苯溶液黏度,两个生产车间的各班组每天详细记录,及时纠偏。前三季度,事业部三大主打产品热塑橡胶SBS、SEBS、SIS合格率均为99.5%以上,受到客户欢迎,优质带来优价和畅销。

为助推合成橡胶板块挖潜创效,巴陵石化强化一体化协同管理,发挥整体优势。公司各职能部门在原料保供、资源配置、产品营销、提质降耗、经济运行等方面靠前指导和服务,提供支持。公司多方筹措乙苯进厂,使炼油事业部苯乙烯装置从7月份起进行满负荷生产,为合成橡胶优质高产提供了充足的苯乙烯原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