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反弹后的“多杀多” 原油生产商积极对冲

日期:2015-10-13    来源:网易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5
10/13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美国页岩油 布伦特原油

二季度油价反弹时的“无动于衷”不同,原油生产商在本轮反弹之际积极对冲,推动2016年12月交割的美油单周成交量创新高。原油生产商大举对冲、对冲后在利润有保证的情况下继续大量生产,都可能危害油价反弹。周一,美油布油重挫超5%。

过去一周,油价大涨9%,突破前期阻力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抓住这一机会,在相对高点对冲。

原油生产商青睐于用2016年12月交割的WTI原油来对冲,该合约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达到接近1.9亿桶,是此前四周成交量均值的两倍。据路透社报道,市场人士称,对冲类交易推动了成交量的激增。

由于大量卖空远期合约,2016年12月WTI原油合约相比2015年12月合约的溢价缩减至4美元/桶,而两个月前,两者间的价差为超过7美元。

原油生产商积极把握本轮油价走高的机会,在交易上进行对冲,与他们在二季度时的反应不同。那时,只有少部分厂商进行对冲,因为他们认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原油生产商的最新举动,表明他们对原油市场信心不足,担心油价在低位停留相当长时间。这也突显生产商们面临的金融环境在收紧、所持对冲仓位不足。

原油生产商在油价大涨之际积极对冲,以获得相对高价格的保证,这样他们可以继续大量生产,而未来利润能够锁住。然而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这令油价上涨的最根本因素——美国原油产量下降,遭到破坏。

原油生产商大举对冲、对冲后在利润有保证的情况下继续大量生产,都可能危害油价反弹。

周一,OPEC公布了月度报告。尽管OPEC称美国石油产出将出现八年来首次下降,但预计OPEC 9月原油日供应量为3157万桶,创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外,一直看空大宗商品的高盛警告称,油价长期来看将进一步走低。

上述原因外加油价创11周高位后的技术性回调,美油和布油收盘跌幅双双超过5%。WTI 11月原油期货收跌2.53美元,跌幅5.10%,报每桶47.10美元。ICE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收跌2.79美元,跌幅5.30%,报每桶49.86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