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吐哈油田牛东火山岩油藏勘探获突破

日期:2015-10-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0/26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吐哈油田

10月23日,从吐哈油田生产一线传来捷报,三塘湖盆地牛东110井在石炭系卡拉岗组试油获自喷日产油21.08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流。

牛东110井是部署在马朗凹陷牛东构造南翼,针对卡拉岗组火山岩风化壳油藏向外扩展的一口评价井。这口井钻探过程中油气显示良好,其中卡拉岗组钻遇油气显示23层约294米。9月23日,施工人员对其1776—1862米井段分簇体积压裂试油,10月10日自喷排液,日产油21.08立方米,压裂液返排率38.9%。牛东110井是科研人员通过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油藏地质认识,在以往不敢涉足的“地震反射杂乱带、现今构造处于中低部位”的风险区,结合邻区最新钻探成果开展精细对比与老井复查后,做出的大胆探索与尝试。

牛东110井卡拉岗组火山岩油藏的勘探成功,将带动附近至少3个有利区带的扩展勘探,为促进增储建产以及丰富深化火山岩区油气勘探理论增加了技术储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