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玉门油田作业公司:地貌环境作业前后一个样

日期:2015-10-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0/28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玉门油田 作业公司

随着新“两法”的实施,目前,“清洁、文明、环保、安全”成为玉门油田作业公司贯穿修井作业的主线,还一方“净土”成为修井作业必须遵守的环保底线。

10月26日,记者到玉门老君庙油田作业区一工区G139井采访时,油田作业公司X03866队的员工正在进行冲检作业。由于G139井位于石油河西岸的半山腰上,井场下面就是供给玉门人生产生活用水的石门子水源。站在G139井向下望去,一池碧波清澈见底。在这样的敏感地带进行修井作业,环保压力可想而知。

X03866队队长告诉记者:“G139井是近年来改注的一口注水井,环井地带的异常高压给修井作业带来不小难度。溢流和井喷成为冲检作业必须面对的防范重点,一旦发生较大的溢流或井喷,井筒中的液体就会顺流而下,对石油河造成污染,形成难以挽回的社会影响。”为确保一滴污水都不外流,油田作业公司X03866队上修G139井后,在按照井控要求进行放压排空的基础上,严格控制起下钻速度,防止因抽吸现象出现造成井筒液体上涌溢流或井喷。尽管这样无形中延长了施工周期,但他们依然坚持这样做。

从清晨到傍晚,X03866队大多数时间都在放压,一整天的时间只零零星星地起了三四根油管。然而,员工说:“清洁、文明、环保作业也是保持中国石油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保证石油河不受污染,产值上受一点损失是值得的。”

在油田作业公司生产科负责人王增武看来,新“两法”出台,让传统粗放的作业模式发生了改变,每部作业动力都配备了拖拉式污油池,施工作业中油管区铺设地膜、抽油机套防护罩,污水污油全部回收到污油池,实现了地貌环境作业后和作业前一个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