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期货价格收涨 因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连降第九周

日期:2015-11-02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5
11/02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油价上涨

油价周五(10月30日)收高,此前数据显示本周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进一步减少。

石油服务公司BakerHughesIn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16座,至578座,此为连续第九周减少,创6月来最长跌势。目前的钻井平台数量仅为2014年10月触及的峰值1,609座的64%,一些人士认为,钻井平台数量的下滑将导致减产。但目前仍未产生较大影响。

但虽然美国产量在减少,全球原油和成品油的供应却在持续增加,考验存储能力,并影响到石油公司的业绩。这让看空油市的人认为,像周三这样大涨势头不会持续。

“看一下大的局势,美国还有很多原油,”PVMOilAssociates分析师TamasVarga称,“未来数日油市还会走软。”

另外一份数据显示,美国8月原油产量降至今年第三低水平,这也对油价构成了支撑。

纽约时间10月30日13:30(北京时间10月31日2:30),NYMEX12月原油期货收涨0.53美元,或1.2%,报每桶46.59美元。

布兰特12月原油期货收高0.76美元,或1.6%,报每桶49.56美元。

油价已经连续第三日上涨,交易商和经纪商认为部分原因在于市场臆测油市供应开始趋于平衡。

美国原油期货本周周线上涨4.5%,主力价格本月上涨3.3%。

布兰特原油本周上涨3.3%,主力价格本月上涨2.5%,创8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能源管理研究所(EnergyManagementInstitute)的分析师DominickChirichella称,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持续减少,汽油和柴油库存的降幅也大于预期,但这带来的价格涨势有些过度了。

他称:“一周的数据仅仅会小幅支撑油价,基本面并不足以推动价格持续上涨。”

近几个月来,油价在两个方向都没能走太远。WTI原油目前处于前两个月43-50美元交投区间之内。

分析师甚至对于明年油价突破60美元的预期也愈发消极。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于13家银行进行的访问,预计布兰特原油平均价格将为每桶58美元,美国原油平均价格将为每桶54美元。这其中许多银行在几个月前还预期2016年油价将为70美元。

这是因为分析师继续认为油市将供应过剩,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拖累原油需求增长。经纪商PVM称,今年全球原油库存增速预计约为170万桶/日,这一态势将持续至明年,虽然幅度可能有所降低。

巴克莱(Barclays)称,中国9月原油需求同比增速放缓至2.1%。

花旗期货(CitiFutures)分析师TimEvans称:“我们最首要的担忧仍是OPEC为保卫市场份额而拒绝减产。”

由于油价低迷冲击油企,一些分析师认为石油勘探减少将会削减供应。周四,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DutchShellPLC)和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SA)等能源巨擘宣布减记数亿美元资产,并且他们还调降了油价预估。

一项调查对油市提供了支撑,调查表明,沙特和伊拉克10月产油量少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的非洲国家,使得该组织的石油总产量从纪录高位附近下滑。

中国政府数据显示,该国将2016年原油进口配额增加一倍。

11月汽油期货收高4.1%,报每加仑1.4050美元。

11月柴油期货收高1.7%,至每加仑1.4994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