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亚洲燃料油裂解价差回升因套利运输已无利可图

日期:2015-11-03    来源:路透社

国际石油网

2015
11/03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燃料油 裂解价差 燃料油

周一(11月2日)亚洲燃料油裂解价差回升,业内人士称,因将燃料油从欧洲和美国运到亚洲进行套利交易已无利可图。

新加坡的一位交易员称:“发自从欧洲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巨型油轮已停运。”他还表示这可能令流入亚洲的套利油品减少。

不过,石油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在周末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从大西洋沿岸流入亚洲的套利船货势必会回升。报告表示“(供应)迅速收紧帮助亚洲有期合约市场上升,从而重启套利窗口。尽管亚洲燃料油有期合约的正价差收窄,但储油的回报吸引燃料油流向该地区。”

该分析师还称,在流入亚洲的套利船货上升之际,亚洲燃料油产量料将增长,因在炼油厂维修结束后,该地区的原油加工量有所上升。他们还指出,伊朗向该地区出口的原油终于增长,这也提振了高硫燃料油产量,但同时低硫燃料油产量有所下降。

印度的Mangalore Refinery and Petrochemicals标售4万吨减压柴油(vacuum gasoil),11月18-27日从新芒格洛尔装运。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标售两批燃料油,每艘为4.5万吨,分别于12月1-3日和12月14-30日从鲁韦斯装运。

新加坡现货市场有一笔交易达成。

嘉能可向Coastal Oil出售2万吨380-cst燃料油,船期为11月17-21日,售价为每吨241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