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WTI:将取代布伦特原油 重获标普高盛商品价格指数权重桂冠

日期:2015-11-09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1/0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WTI 布伦特 原油期货

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周四(11月5日)称,标普高盛商品价格指数(GSCI)即将恢复美国原油指标价占据权重排行榜首位的格局,2016年WTI在标普高盛商品价格指数中的权重将升至23.04%,而成交量是上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权重的考量因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允许布伦特原油指标价占主导地位的时间也不过才一年而已。
 

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为该指数管理方,称提升美国WTI权重的理由是此合约流动性上升。

该公司发布声明称,在2016年重新调节标普高盛商品价格指数权重系统时,WTI的权重将上升2.13个百分点至23.04%,调整于1月份生效。

声明称,布伦特原油的权重将下降1.1个百分点至20.43%。

“WTI的成交量和价格是推动百分比权重变动的原因所在,”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发言人Miriam Hespanhol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

据路透统计,WTI日均成交量约4.16亿口,一年前约3.7亿口,2013年11月约为2.25亿口。

市场参与者称,除流动性外,WTI在交付方面的表现也变得更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