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打破国外垄断研发“弓弦”技术铺海管

日期:2015-11-0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5
11/0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海油工程“蓝疆”号在缅甸的马达班湾,采用“弓弦”技术绑扎起始缆入水,顺利完成ZAWTI-KA项目IP4海管的入水铺设,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弓弦”技术打破国外垄断,正式应用于海上工程建设。

“弓弦”技术代表了海管起始铺设的最高水平,它打破常规,以导管架为“弓”,在导管架桩腿位置绑扎一根钢缆为“弦”,铺管时,海管起始缆的力作用“弦”上“拉弓”,提供起始缆铺设所需要的张力,达到海管起始铺设条件。该技术在应用过程中创造了三项国内首次:首次成功采用“弓弦”技术铺设,首次采用两台ROV(水下机器人)同一水深近距离协同作业,首次ROV钻绕导管架。

“弓弦”技术是中国海油技术人员针对缅甸ZAWTIKA项目的创新成果。在铺设该项目的4条海底管线时,因起始端受海管路由与导管架桩腿空间限制,传统起始铺设方法无法完成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