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海湾石油部长拒绝IMF减产的提议

日期:2015-11-10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1/1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油价下跌 石油出口

周一(11月9日),沙特和阿联酋石油部长拒绝了IMF担心全球经济形势恶化提出的减产建议。

油价自去年6月份最高点114美元每桶至今已经下跌到了约50美元每桶的价格。但许多石油生产商依然对未来表示乐观。

周一,沙特石油部长表示,石油基本面情况依然良好,但油价长时间低迷可能会危机到供需情况。

据路透报道,沙特王子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曾表示,他们一直关注着石油长期发展趋势。石油价格虽然在下跌,但是从基本面看,石油的需求依旧强劲。

路透报道称,阿联酋的能源部长也表示,全球油价将在2016年企稳回升。

石油部长们的讲话后,IMF拉加德就警告称,海湾石油输出国需要警惕油价下跌导致他们本国的公共支出危机。

这周末,在卡塔尔举行的海湾地区央行行长和财长的会议中,拉加德称,这次会议主要是讨论全球面临的经济挑战和海湾国家该如何应对。

拉加德警告称,目前大部分海湾国家的财政收入都依赖石油出口。2014年中期以来,石油价格大幅回落,这使得这些国家2015年的财政收入预计比2014年减少2750亿美元。

这些地区的财政情况与经常帐正在逐渐恶化。IMF预计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也将放缓。IMF预计海湾地区国家2015年经济增长3.2%,2016年经济增长2.7%,而2014年的经济增长为3.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