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64项创新成果获得年度奖项

日期:2015-11-19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5
11/19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技术 十三五

11月18日,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表彰2015年度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创新获奖单位和个人。中国石油各单位参与的项目今年共收获64个奖项,其中荣获技术发明奖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56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9项),分别占本届获奖项目总量的近1/4和1/3。

这次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今年共评出2015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206项,其中技术发明奖36项,科技进步奖170项,评出2015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6名,创新团队奖5个,赵永镐创新成就奖1名。这次大会还为新认定为2015年度行业创新平台的重点工程实验室和行业工程研究中心授牌。

中国石油“耦合梯级脱硫与烯烃定向转化的催化裂化汽油加氢改质成套技术”“水平井控水增油技术与工业化应用”等8项成果荣获技术发明奖。“复杂结构井钻井液关键技术与工业化应用”“超深层碳酸盐岩成像测井配套技术与应用”“CO2驱油与埋存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煤层气富集高产区形成机理、评价方法与高效开发技术”等56项成果获得科技进步奖。此外,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石油和化工行业清洁燃料重点实验室获得行业创新平台授牌。

这次会议还邀请中国石油科技评估中心、南京工业大学等有关专家介绍我国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科学发展观与企业技术创新、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三五”科技发展展望,以及以科技创新保障石油和化工行业安全发展等内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