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油辽阳石化铁路调车场改扩建工程竣工

日期:2015-11-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1/25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辽阳石化 石油工程

11月19日,记者从辽阳石化公司获悉,经过紧张施工,公司历时3个月的朱庄调车场专用线改扩建工程按期竣工通车,为紧邻辽阳石化的辽阳芳烃基地国成热电厂的建设与运行提供了根本保障。

由北方亚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立足为辽阳芳烃基地、辽阳石化供电供热,并依托辽阳石化铁路运输专线、污水处理中心、四期灰场等公用设置投资14亿元建设的辽阳芳烃基地国成热电厂项目,于2013年7月经辽宁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并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经过2年的建设,即将建成投运。

为助力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企地双赢、共同发展,辽阳石化根据国成热电厂项目燃料铁路运输入厂配套工程的要求,从总项目立项前期就开始着手对所属朱庄铁路调车场改造扩建工程进行可行性研究和方案设计,并历经审查、鉴修、施工图出版、招标等环节,于今年8月8日开工建设。

改扩建工程包括新建电厂铁路专用线1道、2道和3道并从朱庄车场既有13#道岔向西引出,与既有车场股道平行并列设置;设1条重车线、1条空车线和1条机车走行线,在南端设机待线1条,以满足调车机等待和调头需要。对调车场进行改造,场内增加1条到发线,改造后调车场有4条到发线有效长满足煤列5000吨要求。空、重车线和机车走行线有效长均满足2500吨煤列(半列)条件;改建朱庄站电气集中联锁设备,采用计算机联锁,将调车场33组道岔全部纳入联锁,并更换调监设备及生产科显示设备。同时,根据改扩建需要,实施天桥改造、废弃检修线路钢轨及道基拆除、灰坝回水管线拆迁、输灰管廊支撑结构处理、铠装动力电缆排迁、调车场照明灯桥改造,新增高杆灯、通信电缆及围墙拆除等工程。

改扩建项目开工前,辽阳石化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协调线路、信号、电力等专业,并与施工方沟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和多项施工安全措施。工程开工后,公司严格按照施工方案科学组织,严肃安全监督职责,并抽调技术精、业务强的精干队伍配合总承包方施工,克服了工期短、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实现铁路专用线工程高速度、高质量顺利推进,按照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了建设任务。

目前,辽阳石化根据辽阳芳烃基地国成热电厂专用线纳入辽阳石化公司朱庄调车场统一管理的要求,正精心编制包括人员调配在内的运行管理方案,为地方重大建设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