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局:国家重点工程港清三线成功投产

日期:2015-11-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1/30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管道局

11月24日21时,管道局EPC总承包的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港清三线输气管道工程霸州分输站至大港末站投产。天然气经港清三线干线分输流入蓟汕联络线输气管道,安全送达天津市陈塘庄热电厂。

港清三线输气管道的建成,有利于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集输管网系统优化,可大幅提升输气管网的安全性,将给京津冀多个城区的生产生活提供清洁天然气,可有效改善能源消费结构,提高城市空气质量。

港清三线输气管道工程包括永清首站工程、7条联络线,以及永清首站至大港末站的干线工程。干线全长162.25公里,途经河北廊坊市和天津市,管径1016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置4座站场和5座监视阀室。7条联络线总长13.45公里,设置4座连接点阀室和1座分输阀室。

港清三线输气管道工程2013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管道六公司克服水网施工段多等诸多困难,今年9月完成干线管道及各站场、阀室的工艺调试。按照项目工期和供气需要,港清三线输气管道工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投产。本次投产的霸州分输站至大港末站段,全长138.91公里,主要是保障天津市陈塘庄热电厂煤改气搬迁工程按期投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