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公司清除占压443处

日期:2015-12-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2/11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管道公司 油气储量

12月3日,管道公司长春输油气分公司管道科长刘雪峰说,吉林省内2000多公里的管道,首次实现零占压。据统计,管道公司1.5万公里管道已清理占压443处,除兰郑长管道1处改线外,其余全部清理。

管道公司是中国石油最早从事油气储运的专业化企业,所辖管道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地区。管道建设时间长,管道沿线均为经济活动密集地区,管道占压、第三方施工等使管道保护难度加大。

今年年初以来,管道公司大力实施管道完整性管理,有计划开展风险识别、管道检测、缺陷整治和防腐层大修,对具备内检测条件的管道实施100%检测评价,在役管道实现100%风险评价,重点加强人口密集区和环境敏感区管道的风险识别,做好漠大线等在役管道缺陷修复工作。

截至目前,管道公司完成管道检测2680公里,识别高后果区4218段共2375公里,评价风险管段1709处,修复管道缺陷700处;大力推进油气管道专项隐患治理,清理违章占压133处,整改与市政管网交叉隐患112处、穿越密闭空间隐患11处、穿越公共区域隐患6处;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信息防和警企联防的管道立体保护体系,实施领导带班值守、员工参与巡护、增加巡线人员、加密巡线频次等措施,对重点管段和高风险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检和实时监护,及时发现并遏止打孔盗油案件6起。

同时,管道公司持续加大管道隐患整治力度。3月底,兰郑长管道全部隐患整治完毕;9月底,完成公司重大隐患整改,其他隐患整改完成率达到80%以上;推动建立管道保护的“甘肃模式”,实行管道看护“一地一策”“一段一策”,不断提高管道管理和巡护质量,打孔盗油、第三方施工、新的违章占压得到有效遏制。

管道公司对第三方施工现场实行24小时实时监护,对定向钻、顶管穿越管道施工作业进行升级管理,有效监护第三方施工1200多处;扎实开展重点油区治安整治“百日会战”,协助公安部门破获12起打孔盗油案件、抓获盗油分子76人;建立完善“一河一案”“一地一案”,组织开展人口密集区油品泄漏应急演练,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实施应急抢险20次。

为解决老大难占压问题,管道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协商,加大清理力度,9处占压改线通过。同时,对老旧管道占压采取停输措施,清除管道占压64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