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触及逾16个月高位 因供应收缩且需求强劲

日期:2015-12-15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5
12/1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石脑油 裂解价差 石脑油

周一(12月14日)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触及逾16个月高位,因流入的套利供应减少,而且石化行业需求强劲。亚洲汽油市场也保持强劲,裂解价差升至四个月高点每桶17.37美元,追随美国汽油期货市场的涨势。

北亚的一名交易员表示:“石脑油需求仍然强劲,因为裂解装置几乎以最大产能运行。”

他还表示,地中海与北海的恶劣天气导致发往亚洲的石脑油推迟,降低了流向亚洲的套利油轮数量。由于进入冬季,来自俄罗斯的石脑油供应也开始减慢。

一位分析师认为,印度首都新德里暂时禁止登记新的柴油驱动车辆,短期内可能提振汽油需求。

印尼国有能源企业北塔米纳(Pertamina)可能与至少几个卖家谈判了有期合约,购买明年第一季船货,较新加坡报价每桶贴水2美元至1.85美元,但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新加坡现货市场达成两笔汽油交易,一笔石脑油交易。

壳牌从中石油购买5万桶95号汽油,12月29日-1月2日装运,每桶57.70美元。

维多向壳牌出售5万桶92号汽油,12月29日-1月2日装运,每桶55.20美元。

壳牌向伊藤忠商事出售2.5万吨石脑油,1月下半月装运,每吨43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