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局巴新扩建项目原油储罐投产

日期:2015-12-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2/17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管道局 石油公司

记者12月16日获悉,巴布亚新几内亚纳帕炼厂新建1号原油储罐率和2号原油储罐已进入运行状态。这标志着管道局巴布亚新几内亚纳帕炼厂储罐项目2座4万立方米原油储罐一次投产成功。

纳帕炼厂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西南,是巴最大的石油炼化基地。随着经济发展,纳帕炼厂的加工能力已不能满足巴能源需求缺口。本次扩建项目目标就是扩大炼厂加工能力,满足能源需求。

项目一期储罐扩建工程主要包括2座4万立方米原油储罐和2个1.8万立方米成品油储罐建设,以及消防、电仪、防腐等专业的配套设施建设。本次成功投产的2座原油储罐是项目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管道局目前在海外市场承建的最大方量外浮顶储罐。自今年6月6日打火开焊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气温高、当地施工资源匮乏、社会依托差、社会安全风险高及新生市场不够成熟等一系列困难,仅用109天就实现工程主体完工。同时,在安全与质量方面,项目也创造了零安全事故与焊接合格率99%的好成绩。

2座原油储罐的顺利投产,为今后区域内市场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项目2座成品油储罐正在紧张施工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