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广西石化轻汽油醚化装置投产首月增效740万元

日期:2016-01-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1/05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广西石化 醚化装置

2015年12月24日,广西石化公司年50万吨轻汽油醚化装置投产运行整整一个月时间,经初步测算,在进料负荷为设计指标70%的情况下,实现满负荷转化甲醇的能力,当月直接增效740万元。

醚化装置以汽油精制轻汽油为原料,将轻汽油中碳四至碳七活性烯烃与醇类发生反应生成相应的醚,投用后每年将有近6万吨的甲醇转化成相应的醚产品,调和进入全厂汽油池。经过醚化后轻汽油辛烷值可提高1-2个单位,轻汽油烯烃含量62.5%下降至27%,蒸汽压下降21.4千帕,缓解了国Ⅴ汽油的调和难度。

醚化装置于2015年11月23日投产以来,广西石化岗位操作人员认真研究探索优化操作条件,根据原料性质、活性组分的含量,合理设置醇洗比,最大限度提高装置的转化率;在保证二烯烃满足要求的前提下,降低新鲜氢气的消耗量,以维持装置的最低氢耗。按照当前汽油市场价格,甲醇变汽油后,醚化装置投产首月直接为广西石化增效74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