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济南炼化聚丙烯产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6-0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1/20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济南炼化

2015年,济南炼化聚丙烯产量突破12万吨,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促进了该公司效益的提升。

近年来,济南炼化向结构调整要效益,增产、多产聚丙烯、清洁汽油等有市场、有效益的产品。2015年,济南炼化统筹安排,提前规划,及早开展市场调研,每月制定聚丙烯排产计划及产品牌号切换计划,全面做好生产单元换剂、催化剂优化、原料供应及产品外销各项工作,为提高聚丙烯产量奠定了基础。

济南炼化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革新,装置人员联合职能部门及维保单位专门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又快又好解决各种生产难题。一年来,小组成员先后解决了装置闪蒸线易堵、催化剂在线混合器易堵、挤压造粒频繁停机、机泵气蚀等20多项技术难题,保证了装置的长周期平稳高效运行。

产量提上去,能耗降下来。济南炼化通过对班组各项指标的严格考核,使职工自觉加强精细操作,主动做好聚丙烯生产过程的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他们将水、电、汽、风等能耗管理落实到人,还根据不同季节、不同负荷、不同产品牌号及时调整优化生产操作参数,做到“卡边”操作,全力做好节能降耗。2015年,他们将全年装置能耗降到历史最低的83.69千克标油/吨,在石化行业同类装置竞赛中排名第二。

依托精细管理,优化操作,济南炼化聚丙烯产品达标率不断提高。他们精细做好原料质量检测、生产过程控制及成品检测包装各环节工作,确保全产品链的质量达标;装置人员严细把控各个工艺操作参数,通过APC先进控制、生产异常实时监管系统做好生产控制,稳定产品质量,为生产出优质的聚丙烯产品提供有力保障。据悉,2015年,济南炼化的聚丙烯产品一级品以上达标率高达99.2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