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调查】中国在油气行业信心和投资方面领先全球平均水平

日期:2016-01-29    来源:5e

国际石油网

2016
01/29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油气项目 油价下跌

根据油气行业领先的技术咨询服务机构DNVGL今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在受访的中国资深油气行业专家中有七成认为他们的公司在过去一年成功完成了降本增效的目标。

根据这份基于对全球921位业内资深人士调研结果的研究报告《新现实,2016年石油天然气行业展望》,相较全球而言,在成本控制、技术/职业发展等方面,超过四分之三(77%)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他们的企业正在做更长远的准备以应对行业疲软的趋势,最显著的是在员工人数的控制上。(中国仅32%的受访企业关注于用缩减员工人数的方式追求短期效益,而全球这一比例高达51%)。

中国的行业专业人士对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进行项目的兴趣程度相比全球平均水平更高。比起全球其它国家(16%),中国有超过两倍的受访者(43%)预计他们的企业将在2016年在新的区域或者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扩大开发和生产活动。

中国的受访者对标准化也更为关注。有超过四成(82%)的受访者认为,运营商将在全球范围内推行标准化,而认同此观点的全球受访者仅为61%。此外,其中还有75%的受访者希望他们的企业能够实现更多工具和流程方面的标准化,而全球仅为59%。

DNVGL石油天然气部大中国及韩日区域业务拓展总经理邬翼表示:“尽管全球油价持续下跌,但由于仍处于增长趋势的能源需求和新项目,中国在油气行业信心和投资方面领先全球平均水平。

尽管中国有超过三成(77%)的受访者已经做好企业在持续的低油价状况下的准备,这些企业在如何面对市场低迷的问题上展示了长远的思考,并高度关注标准化和合作来推动创新。”

中国的受访者在与业界协同合作来保持创新方面也领先于全球(中国为52%,全球45%)。有36%的中国受访者更青睐于和学术机构进行合作,而全球只有16%。

中国受访者也更关注研发投入,近三分之一(32%)计划维持内部研发预算来支持创新。LNG/CNG/天然气生产是创新的重点领域(42%),其次是水下和深水技术研发(16%)。

DNVGL油气部CEO Elisabeth Torstad表示:“创新不只是寻求技术突破——虽然这也很重要——创新同时还能化繁为简,提高效率。在DNVGL,我们持续将年收入的5%投入研究开发,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保持可持续的长期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中国的企业并不认为低油价是阻碍2016年增长的最主要原因(全球有63%的受访者认为低油价是阻碍增长的原因,而中国只有25%)。他们认为全球经济的疲软(39%)是最大的原因,其次是本地经济的衰退(32%)。

有一半中国受访者将在2016年增加对陆上运营的关注,而全球只有23%。

超过三成受访者(77%)相信2016年会出现更多的整合。

关于本研究

“2016年油气行业前景报告”是DNVGL发布的第六个年度行业标杆研究成果,首份报告于2011年初发布。该报告基于全球调研,涵盖了行业资深专业人士与高管的观点,以及与专家、商界领袖和分析师的深度访谈。该研究由LongitudeResearch代表DNVGL开展。在2015年10到11月期间,共有921位来自油气行业的资深专业人士和高管接受了调研,其中44位来自大中国地区。

大中国地区48%的受访者是油气运营商,34%为全行业的供应商和服务公司。其余受访者为监管者和行业协会。受访公司的规格各异:20%年收入超过100亿美元,45%年收入不超过5亿美元。受访者包括上市公司和私营企业。受访者来自行业内从董事级别的高管到高级工程师的不同职位。

关于DNVGL

秉承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的宗旨,DNVGL集团推动各组织业务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DNVGL集团为船舶、石油天然气和能源行业提供入级和技术保障服务,以及软件和独立的专家咨询服务。此外,DNVGL集团还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认证服务。成立于1864年,DNVGL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6,000名专业人员,致力于服务广大客户,共同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