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柴油进出口量齐走高 原油价格跌至历史新低

日期:2016-02-15    来源:国际商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2/15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进口量 柴油出口量 原油价格


 

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我国柴油进口量为3.98万吨,环比暴涨2542%。2015年1~12月份累计进口量为42.8万吨,同比小幅下跌9.71%。2015年12月我国柴油出口量为98.37万吨,环比上涨8.06%,同比大幅上涨264.29%。1~12月份累计出口量为716.37万吨,同比上涨79.17%。

柴油出口量涨至高位

分析师韩丛表示,去年12月份我国柴油进出口量双双走高。分析来看,国际油价持续走跌,12月内零售价兑现一次下调两次缓调,市场下行压力不减。此外,随着各地雨雪天气增多,国内工矿、基建等户外用油需求持续转淡,供需压力下使得炼厂更向出口环节倾斜。加之2015年来我国下发的柴油出口配额大幅增加,12月仍有较大盈余,为缓解国内供大于求的压力,柴油出口量再度涨至高位。12月柴油进口量涨幅也较大,原因主要是我国北方柴油换号以及沿海11省市油品质量升级,国内高品质柴油资源需求大增,因此促使部分进口资源流入。据悉当月中海石油化工从厦门海关进口柴油约为3.969万吨。

12月份我国柴油出口目的地中排名第一的为新加坡,环比下跌8.77%;位于第二的是中国香港,环比上涨37.29%;居第三位的是菲律宾,环比上涨22.68%。此外,从贸易方式分析来看,12月份我国通过来料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柴油约91万吨,环比上涨11%;通过保税监管方式出口的柴油数量降至7万吨左右,环比下降21%。

12月份我国柴油出口海关中排名第一的是大连海关,环比下跌19.30%,第二位为新上榜的南宁海关,上海海关跌至第三位,环比下跌7.38%。

原油价格跌至历史新低

进入2016年1月份后,月内原油跌至历史新低,零售价兑现一次下调,市场看空氛围浓厚。此外,柴油需求受经济大环境、春节因素及当前冰雪灾害等季节性因素影响,户外用油单位陆续停工放假,柴油需求量萎缩至低位,加之市场看跌预期较大,柴油市场持续承压。为缓解市场高库存压力,炼厂方面将继续加大柴油出口量,加之后期随着中化及部分山东地炼加入出口阵营,韩丛表示,预计1月份柴油出口量仍将保持高位,产能过剩及国内消费不足仍然是出口大增的主要原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