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冀东油田:7个发力瞄准高效开发

日期:2016-02-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2/1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冀东油田

2月16日,在高55-30井作业现场,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试油8队员工正在起射孔管柱。截至目前,这个公司今年已完成5口新井投产作业。

针对采收率低、老井自然递减率偏高、开发单元横纵向不均衡等问题,今年年初以来,冀东油田瞄准7个目标持续发力,确保油田高水平开发。

冀东油田启动各开发单元全生命周期框架指标体系的创新性重建,明确各区块当前技术政策和后续阶段调整方向及挖潜措施;继续推进地质、采油、地面工程大调查,以油藏整体、动态、精细的眼光挖掘老区潜力。

冀东油田持续优化产建部署方案,2016年将新建原油产能45万吨、新增动用地质储量754万吨,力争产能到位率达到70%、新井当年贡献率达到60%。冀东油田总结作业提速提效好的经验做法,继续深入查找影响生产运行的各项因素,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并排出运行表,狠抓落实,力争再提速5个百分点。

按照开发、生产、经营一体化工作目标,冀东油田严格遵循“事前论证、事中控制,事后评价”的工作模式,健全完善措施经济效益评价机制,力争今年措施经济有效率达75%以上。

冀东油田持续加强精细注水,加强测试、测调工作,及时掌握注采动态变化并适时调整;丰富段内浅调措施手段,进一步缓解段内矛盾;推进分区分质注水,严格水质管理,实现“注够水、注好水”。

为推进低渗储层压裂改造,冀东油田严格落实压裂选井选层标准和开发技术政策,积极开展体积压裂试验,努力探索深层复杂砂体低渗储层的开发新模式,力争使油层动用程度再提升5个百分点、水井压裂改造增注10万立方米以上。

以增储为核心,冀东油田推进井网加密调整,不断提高储量控制程度和动用程度;以增产为目标,综合运用现有成熟技术完成集成配套,实现增储增产有机统一;有序开展分步射孔,获取必要的动态试井认识,解决部分中深层油藏储层连通关系认识不清的长期困扰,为中深层储量有效动用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继续推进长停井治理,进一步挖掘油水井潜力。

冀东油田紧紧咬住采收率、PD、自然递减等核心关键指标,持续推进一体化工作。强化前期研究,加快井位研究部署进度;做好老岩芯、老井测录资料及地震数据体的重新梳理、重建和综合利用工作,实现地质认识的再提高;努力将自然递减率降至19.8%,使水驱储量控制程度、动用程度达到65.9%和47.3%,注水区块地层压力保持0.82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