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规模化“走出去”见成效

日期:2016-02-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2/19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吐哈工程 十二五

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获得哈萨克斯坦北特鲁瓦油田卡封技术服务项目后,技术人员实施全程跟踪服务,截至2月18日,已按设计要求完成首口井——7539井的坐封,实现北特鲁瓦油田现场桥塞施工开门红。

十二五”期间,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创造产值21.28亿元,比“十一五”增长33%;实现利润3.1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08%。

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抓住吐哈油田上产机遇,做优各类方案编制、施工设计、质量监督等技术支持业务,推广钻井提速、水平井压裂、分层注水等特色工艺技术,保证内部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十二五”期间,内部市场累计实现收入15.69亿元,比“十一五”增长34%。

通过推广特色技术,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敲开了国内市场大门。在冀东南堡油田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气举采油平台,总井数达到133口,建产能30万吨。技术人员在长庆油田等进行气举排液技术服务,在新疆油田等推广冻胶阀完井技术,实现收入5718万元。

在海外市场,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依靠气举品牌影响力和优质服务,形成了以气举采油技术为主,以采油技术支持、调剖、地面工程设计、定向侧钻技术服务、特车服务为辅的海外市场格局。目前,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为8个国家16个区块提供技术服务。吐哈工程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全方位、多层次、成规模“走出去”的格局已经形成。“十二五”期间实现收入5.02亿元,比“十一五”增长46%。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