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赴长庆油田作业区调研 中石油王宜林陪同

日期:2016-0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2/2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王宜林 长庆油田

79187_999878

2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的陪同下,赴中国石油长庆油田作业区现场调研,并代表张毅书记和国资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指出,中央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支柱作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发挥好中央企业的政治优势,继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定信心,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扎扎实实做好提质增效和稳增长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好中央企业排头兵做出新贡献。

长庆气区作为我国“陆上天然气枢纽中心”,承担着向北京、天津、西安等40个大中城市供应清洁能源的重任。19日晚,在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生产指挥中心,肖亚庆来到数字化生产管理平台考察,详细了解了苏里格气田勘探开发、生产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向一线干部员工拜年,对他们取得的成绩和辛勤奉献给予肯定,希望全体员工一年更比一年好,为气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79181_955702

肖亚庆(左二)在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数字化生产管理平台调研

20日上午,在G07-6丛式井组现场,肖亚庆认真了解井组建设、安全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员工在野外工作、生活的安排,感谢一线员工为保障首都北京平稳用气做出的贡献。

随后,肖亚庆又来到苏里格第六天然气处理厂。这个处理厂设计年处理能力为50亿立方米,处理后的产品气输往榆林末站,供给到陕京线。在听取该厂生产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介绍后,他向在岗员工们表示慰问,对这个厂创造了自投产以来实现安全生产786天的好成绩表示赞赏,勉励员工们继续保持好成绩,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中午时分,肖亚庆在长庆油田第二采气厂员工食堂,与一线员工共进午餐。

调研期间,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王宜林向肖亚庆一行介绍了中国石油去年各项工作成果,今年应对低油价等严峻形势挑战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十三五”规划总体目标和油气勘探开发有关建议。肖亚庆还听取了长庆油田公司和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开发情况等工作汇报。

肖亚庆说,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并寄予很高期望。他对中国石油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石油干部员工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中国石油认真抓好“十三五”规划的部署和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

肖亚庆指出,中国石油不仅有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还树立了很多工业战线上的优秀旗帜,也为中央企业创造了很多优秀的企业文化,要不断继承和弘扬这些优良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

肖亚庆强调,中央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支柱作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发挥好中央企业的政治优势,继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定信心,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扎扎实实做好提质增效和稳增长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好中央企业排头兵做出新贡献。

王宜林表示,去年面对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内油气需求增速放缓和公司实现稳增长业绩目标难度陡增的巨大压力,新一届党组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及时做出“重塑良好形象、推进稳健发展”的决策部署,采取非常措施,主动作为、定向施策,尽最大努力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努力提升主营业务质量效益,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环保稳定,扎实推进巡视问题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重塑形象大讨论活动,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稳增长目标任务。同时,中国石油经过“十二五”发展,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王宜林表示,今年形势异常严峻,压力前所未有。面对困难和挑战,中国石油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资委做好提质增效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打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攻坚战,努力应对低油价“寒冬”,为促进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新贡献。重点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狠下功夫;二是在眼睛向内、苦练内功上狠下功夫;三是在改革创新、重点突破上狠下功夫;四是在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上狠下功夫。中国石油有决心有信心在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战胜当前各项困难,努力在提质增效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中央企业稳增长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赵政璋,董事会秘书王志刚,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总部机关有关部门和长庆油田公司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