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预期石油供需平衡 相关产业或稳步复苏

日期:2016-04-05    来源:和讯期货

国际石油网

2016
04/05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石油钻探

上周,系统软件、无线电讯服务、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互联网服务、饲养与渔业、影视音像、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综合性工业、汽车零配件、电子设备与仪器行业居前十。

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行业近一周排名大幅上升,跻身前三。石油及天然气钻采行业直接服务于石油及天然气的开采,其景气程度与中国乃至世界石油及天然气开采行业的发展及景气程度直接相关。国际油价自1 月末低点反弹至今已有近50%的涨幅,分析师预计短期会稳定在40 美元/桶左右的通道中。中金公司表示,当油价进入上涨确定的震荡整理时期,对于石油供需重新达到平衡的预期促使产业资本追逐上游油气资源,有望带动石油勘探和开采行业稳步复苏。个股方面,细分石油装备产品的市场容量相对有限,不断推出的新产品是业务持续高增长的关键。  家务电器行业上周上升17位,排名第12。尽管家电行业整体较为低迷,但从细分市场来看,高端家电领域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家电企业可实现自身产品、品牌的高端化转型,通过服务、价值提升来挖掘需求。渤海证券表示,我国消费潜力巨大,但由于供给结构满足不了消费升级的需要,消费外流现象严重,在此背景下家电企业需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个股方面,行业整合速度将有所加快,跨界并购有望跟主业进行互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同行业并购可利用标的的品牌和渠道等实现协同效应。  网络与电信设备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1。“宽带中国”战略实施之后,国内电信运营商光纤开支(传输和接入网络)带来旺盛的市场需求,随着不断加大对网络建设的投入,行业需求有望维持高位。表示,围绕宽带中国、物联网发展的方向,深化推进网络共建共享是必然之举,2016年的通信产业链仍将春光灿烂。个股方面,建议重点选择确定性强的4G产业链子行业和移动通信互联设备等子行业。

人寿保险行业排名第89,较前周下降27名。2016年寿险行业景气仍在,预计寿险行业保费收入仍保持平稳增长,需要关注的是利率下行背景下准备金的补提压力。浙商证券表示,保监会新政策的出台将会大大影响万能险吸纳保费的规模,预计在未来5年内,存续期小于5年的万能险产品的销量将有明显的下滑,今年一季度后增速将明显放缓。个股方面,2016/2017年准备金计量基准收益率曲线仍将持续下行,可能对保险公司的业绩形成持续压力。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系统软件、网络与电信设备、特殊化工品、半导体产品、电力设备与配件、综合性商务服务、一般化工品、多种金属与采矿、化肥农药、非金属材料、有色金属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