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高效建产与持续精细管理,靖边气田实现高效开发

日期:2016-04-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峰

国际石油网

2016
04/0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开采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4月5日,记者获悉,长庆靖边气田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形成10多项气井挖潜增产技术,共增产气量21亿立方米。

近年来,随着靖边气田的持续开发,地层压力不断下降,低产、产水气井逐年增多。弱喷产水气井挟液能力不足影响产能发挥,大产水量气井地层能量不足导致积液停产。同时,井筒结垢堵塞、储层水锁等问题影响气田稳产。

靖边气田地质和工艺技术人员大胆创新,总结形成以“提产自排、泡沫助排、气举增排”为主、“优选管柱及井下工具”为辅的弱喷气井排水采气技术体系,以“关放排液、套管引流、增压气举”为主、“泡沫诱喷、合压降液”为辅的积液停产井复产技术体系等。

通过高效建产与持续精细管理,靖边气田实现高效开发。在气田建产期,注重储层综合评价、静动态结合研究优选高产富集区,开展开发试验,指导产能建设。形成55亿立方米年生产能力后,井均日产气5.4万立方米,气藏平均采气速度2.1%,优于方案设计水平。在气田稳产期,持续开展精细管理,保持较好稳产和调峰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