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多哈会议未果而终

日期:2016-04-18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6
04/18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输出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由于沙特与伊朗不肯相互妥协,4月17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会议最终未能达成冻产协议。分析师提醒,这样的结果可能使原先看涨油价的对冲基金退场。

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波斯湾国家称,除非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OPEC国家都跟进,否则不会冻产,结果这次会议OPEC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未能达成限产协议。纽约原油期货周一(4月19日)一度重挫6.8%至每桶37.61美元。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日多哈产油国会议召开前,基金经理所持有的原油多单已经逼近9个月高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4月15日表示,4月12日当周美原油(WTI)期货与期权的净多头持仓增加了11%,总规模较2个月前已经翻了两倍有余。

CFTC数据显示,美原油(WTI)投机惊多头头寸增加20857手,至215630手。其中空头头寸下滑18%,多头头寸攀升0.8%。花旗集团(Citi)能源分析师Tim Evans表示,“可以看到市场上看多的氛围十分高涨。”

如果多哈石油峰会召开目的是要激励市场,那算成功。但是若是要展现产油国合作能力,则不尽然。

自俄罗斯与沙特今年2月中旬达成初步冻产共识以来,油价已经大涨逾30%。但分析师认为,随着OPEC和非OPEC产油国在协调石油产量方面15年来首次重大尝试未果,油价可能回吐这轮涨幅。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期货部门主管Bob Yawger称,“投机客原本看好签署冻产协议应该会是十拿九稳。但是,随着这个论调消逝,开始看到这些投机客退场。”

国际能源署(IEA)4月14日曾发布报告称,因低油价拖累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增速,全球原油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接近平衡。

IEA还表示,全球供应过剩规模将在今年上半年从每日150万桶缩减2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