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兰州石化成功生产EPB08F高端产品

日期:2016-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国际石油网

2016
04/2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低油价 加工原油

4月20日10时30分,兰州石化乙烯厂聚丙烯装置顺利完成三元共聚产品EPB08F的生产任务,共生产聚丙烯树脂2137吨。该产品属于集团公司聚烯烃重大科技专项主要牌号之一,经检测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行业标准。

三元无规共聚聚丙烯产品是聚丙烯高端产品之一,国内市场此类产品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EPB08F牌号产品是一种三元共聚聚丙烯树脂,由丙烯、乙烯、丁烯三种烯烃单体,在反应器内经过一次共聚而生产的无规共聚聚丙烯产品。通过改变分子链的有序性和结晶性,特殊的分子链结构赋予了其较低的热封温度,产品广泛应用于热密封、电容器薄膜、金属复合膜、食品包装膜等行业,具有较高的经济附加值。

兰州石化抓住国外厂商产品结构调整契机,在技术条件成熟的基础上进行新牌号投产安排,依靠质量水平和价格优势进军国内热封料市场。用户在前期的试验料反馈中,肯定了这一牌号产品的光泽度、拉膜性能。据悉,此次排产的三元共聚料进一步提升了该产品的光泽性、冲击性能、热封性能等各项指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