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长庆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3.6亿吨

日期:2016-05-12    来源:凤凰影响

国际石油网

2016
05/12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石油探明储量 油气储量

12月12日—15日,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在北京召开2013年度中国石油新增油气探明储量评审会,长庆油田提交的年度新增石油探明储量3.6亿吨顺利通过审查。

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主任陈永武以及来自中石化、中海油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对长庆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进行了评审。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地质师吴国干,副总地质师王永祥出席了会议,长庆油田公司副总地质师付金华,勘探部、油藏评价处、油田开发处、勘探开发研究院、超低渗透油藏研究中心和东方物探长庆分院等单位领导与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长庆油田2013年度石油新增探明储量成果汇报,详细查阅了相关图件和基础资料,并针对低渗透油藏控制因素、地震储层预测技术、油层有效厚度下限、采收率计算等问题与油田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长庆油田此次储量提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本次提交的石油储量规模大,储量落实和动用程度高,开发效果好;储量报告基础资料丰富翔实,研究工作深入,储量参数取值合理,图表规范,计算方法得当,结果可靠。

2013年,长庆油田共在7个油田67个区块提交探明储量3.6亿吨,是历年提交储量规模最大、新增储量区块最多的一年。其中,姬塬油田在38个区块新增探明储量2亿多吨,使该油田探明储量规模突破10亿吨,成为鄂尔多斯盆地最大的油田。同时,探明了黄陵新油田,首次提交探明储量近4000万吨。

付金华代表油田公司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多年来对长庆油田储量工作的帮助和指导。他表示,长庆油田将进一步立足低渗透油藏特点,夯实储量研究基础,突出生产动态分析,强化经济效益评估,努力探索低渗透致密性油田储量计算与评价方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