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南海九号”抵达俄罗斯海域

日期:2016-05-2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6
05/2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海九号 俄罗斯 中海油

QQ截图20160523090626

当地时间5月10日,“南海九号”在俄罗斯联邦萨哈林岛的科尔萨科夫港顺利完成清关,成为首个进入俄罗斯海域的中国钻井平台。

4月15日,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南海九号”从深圳拔锚起航,经过总航程2162海里的拖航,于5月10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7点),顺利抵达科尔萨科夫港进行清关。

此次远洋拖航途经台湾海峡、舟山渔场,东海、黄海、日本海等海域。拖航期间,“南海九号”三次遭遇强冷空气,平台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进行了失控漂移、安保、溢油等多项演习,全力保障了人员、平台安全,检验了平台远洋跨海域拖航的作业能力,也为后续寒带地区拖航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靠近俄方海域时,“南海九号”按照国际惯例,在主桅杆一侧挂上了俄罗斯国旗。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国旗在远东地区一同飘扬。

“南海九号”在科尔萨科夫港办理清关、边检和入境手续后,将会转移至附近的锚地进行抛锚、补给、甲方装卸货物等作业,等待俄罗斯马加丹作业井位冰融。

“南海九号”预计将在5月23日再次起航,拖航至目标作业地点俄罗斯马加丹开始作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