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增强型催化裂解技术在泰国成功应用

日期:2016-05-23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6
05/23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近日,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增强型催化裂解(DCC-PLUS)技术首次成功许可海外并进行运用,在泰国IRPC公司建设150万吨/年装置开车成功,成为中国炼化技术走出去、打造第三张“国家名片”的典型案例。

DCC-PLUS技术是石科院在重油深度催化裂解(DCC)技术基础上开发的增强型催化裂解生产丙烯新技术。该技术在大幅增产丙烯、丁烯和汽油的同时,显著降低干气和焦炭等副产品产率。在DCC-PLUS技术出口之前,石科院DCC技术已成功出口到泰国、沙特和印度等国的多套装置,其中沙特PetroRabigh公司的450万吨装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多产低碳烯烃裂化装置。

2011年泰国IRPC公司新建UHV项目。在该项目全球竞标中,石科院从众多国际一流公司中脱颖而出。为确保装置成功建成运行,石科院在详细设计阶段、操作培训和开工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和全程协助,抽调专家技术骨干组成开工服务团,形成涵盖工艺、催化剂和工艺工程等多方面的支持力量,为装置顺利开车保驾护航,也为更多的炼油技术走向国际市场积累了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