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未来走势如何 预计2017年石油供需平衡?

日期:2016-05-31    来源:欧及易油气设备数据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5/31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供需平衡 油价

5月30日讯,国际油价未来走势如何?石油在全球能源格局中的角色会否改变?石油生产国还有必要“冻产”吗?在5月29日一场主题为“带来资本”的俄罗斯论坛上,俄罗斯联邦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做出了密集表态。

预计2017年石油供需平衡

“石油市场的供需均衡已经开始恢复,到2017年底,我们就可以看到周期结束,市场开始恢复。”在诺瓦克看来,石油需求和供给间的不平衡已经开始收窄。“根据我们的预测和专家的判断,今年第二、第三和第四季度,石油供给都将低于2015年的水平。直到2016年末,石油供给才会回到2015年的水平。”

诺瓦克同时表示,短期内,石油价格或许会“回弹”下降;但整体而言,油价终将趋势性回升。“我不能排除短期内‘回跌’的可能,但整体趋势仍会增长。为什么不能排除‘回跌’?因为一些影响因素的存在――部分国家处于紧张状态,当然如果局势恢复平稳,也可能增加市场上的供给。”他称。

诺瓦克强调,他不会更改此前对石油价格的预测――因为“没有(变更的)理由”。在这位能源部长看来,2016年石油价格将达到40~50美元/桶,2017年将达到60~65美元/桶。

页岩油开采不只取决于油价

不过,随着新技术的演进,全球能源格局的改变将无可避免。诺瓦克承认:“到2040年,石油在全球经济中的份额将从32%下降到26%。”与此同时,到2040年天然气的市场份额将会有所上升。作为一种环保原料,天然气将在全世界得到更广泛的使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