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挪威或成为首个禁止销售汽油汽车

日期:2016-06-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08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 电动汽车 石油和天然气

QQ截图20160608134900
挪威或成为首个禁止销售汽油汽车的国家

对于一些国家来说,向电动汽车迈进将来得更快、更容易。如果挪威悬而未决的法律制定,挪威将成为首个要求从汽油汽车转型的国家。挪威四大主要政党支持从2025年开始禁止销售新汽油汽车的法律。

根据一份政府报告,挪威是一个主要的产油国,也是世界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2015年,石油和天然气占全国出口总值的39%。虽然挪威是个化石燃料供应大国,但是有理由相信挪威将成为首个立法支持全电动汽车销售的国家。

几乎所有的挪威石油和天然气是出口欧洲,主要是德国、比利时、法国和英国。大部分天然气用于住宅、工厂和办公楼供热,以及作为电厂燃料。

当然,挪威并不是唯一考虑汽车电气化的国家。荷兰也提议到2025年禁止化石燃料汽车销售。印度政府正考虑到2030年的全电动汽车计划。然而,挪威的提议法律有能够制定的最有利支持。这一支持将使挪威成为首个禁止汽油汽车销售、要求所有新售汽车零排放的国家。

在挪威,电动汽车并不是革命性的或是与众不同的。随着24%的挪威新售汽车已经是电动汽车,这也是全球最高比例,电动汽车对挪威人来说并不是个全新概念。

如今,挪威市面上还没有很多全电动汽车,用户的选择也有限。然而随着全球从汽油汽车向电动汽车过渡,未来几年人们会拥有更多选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