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美国能源市场投资者用企业债置换股票

日期:2016-06-13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1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美国油企 股票

油价终于上涨,说服投资者拿债务换股票。资金紧张的美国油气企业,包括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Chesapeake Energy在内,今年有望削减债务负担。把手中陷入财务困境企业的债务换成其股票,可能要冒较高风险,因为万一这些企业破产的话,股东通常血本无归。 另外,经过债转股置换之后,企业的股价往往下跌。置换通常以折让价格进行,而且企业会增发股票用于置换,因此会稀释原有股票的价值。

QQ截图20160613093314_副本

但进行这类置换的美国能源市场投资者,并非头脑冲动、失去理性。相反,他们经常掌握主动权,利用企业拼命削减债务的心理。当年油价飙升,能源企业借入了大量债务,2014年的时候油价还高达每桶100美元。

即便油价已经自2月低点每桶约26美元反弹,本周达到每桶约50美元,但油企仍然在亏损。

除了债转股,能源公司几乎没有什么其他方法来削减债务,剩下的路不过是申请破产。自2015年初以来,已有超过60家油气公司寻求破产保护。

总部位于香港的对冲基金Oasis Management的策略是,在二级市场上以深度折价买入一家能源公司的债券,之后游说这家公司接受债转股,为自己协商有利的条件。

对于这些债换股交易,Oasis强调油企也可以从中得到益处,能够降低负债,并减少在支付利息上的花费。Oasis投资组合经理Alex Shoghi称:“这是双赢”,基金能有潜在获利,并且企业也得到了削减债务的机会。

根据公开文件,Oasis在4月时将油气探勘生产商Rex EnergyREXX.O的2,690万美元债券,转为520万股持股,以帐面上而言,Oasis几乎净赚一倍。

根据汤森路透资料,当时Rex Energy债券成交价为面值的12%,因此这批债券的市值只有320万美元,但Oasis所换得的股权则价值570万美元。

以债换股或许意谓着投资者相信公司股价存在上涨空间。但因股票较债券更易变现,因此这也是迅速退出一项投资的方式。

石油天然气公司在过去14个月完成10多笔债转股的交易,结清逾10亿美元债务。

诚然这只不过是沧海一粟;美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在2010-2014年油价登顶的好光景时,出售约3507亿美元债务。

审计与顾问公司德勤(众信)预期,在近期油价挫跌的情况下,美国今年约有三分之一的产油商将申请破产。

多属无担保债券的以债换股操作,至少有助于纾缓破产的压力。

花旗集团分析师Marisa Moss指出,“如果资产负债状况迫使你破产,你的股权价值就等于零。因此,你会否宁可以债作股,稀释股权,但可以苟延残喘?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自3月以来,Chesapeake Energy已完成四次债转股交易,使其大约90亿美元的债务减少了逾5亿美元。这些债转股交易的目标是公司可能需要在2017和2018年偿还的大约25亿美元债务。

Chesapeake拒绝置评。该公司股东还批准了另外上百万股普通股的授权,未来可进行置换交易。

不过,置换也不是财务吃紧的灵丹妙药。

Halcon Resources去年与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LP)和摩根大通证券(JP Morgan Securities LLC)展开了债转股交易,削减了逾2.5亿美元债务。

置换交易使该公司在面对破产之前赢得了更多时间,但长期而言也没能把它救活。Halcon上月宣布了一桩重组交易,计划提请预先包装破产。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截至3月31日,高盛资产管理和摩根大通证券几乎都出脱了对Halcon的持股。无法确定两家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交易赢利还是亏损。

Halcon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高盛和摩根大通拒绝置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