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OPEC会议将至,原油供应中断油价能否巧迎春?

日期:2016-06-13    来源:龙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6
06/13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产油大国 欧佩克会议 石油产量

【消息面】

QQ截图20160613172227

据悉,目前世界多个产油大国都发生供应中断事件,最严重的当属加拿大,该国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附近的山火导致每日产出减少100万桶以上,但当地生产已经开始恢复,中断只是暂时的。

然而,其他地方的供应中断可能会持续较长事件。例如尼日利亚,该国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连续轰炸关键石油平台、油管和油井,令产能减少100万桶/日以上,具体数据难以评估。该组织还声称,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势要把尼日利亚的石油产出降至零。尼日利亚的产出已经从2015年的220万桶/日下降至如今的大约100万桶/日。EIA估计该国五月份的产量是140万桶/日,考虑到后来又发生了更多袭击,六月份的产量可能达不到这个数。

最令尼日尔政府头疼的是,这种情况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已经拒绝与政府谈判,并继续发动更多袭击。当地油企壳牌(Shell)、埃尼(Eni)和雪佛龙(Chevron)等觉得维修受损设施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这些叛军承诺要继续发动袭击,所以该国原油产出的中断数量完全有可能继续攀升。

除此之外,OPEC某些其他产油国也发生规模较小的供应中断。例如伊拉克因天气恶劣和电力故障,五月份的出口量再减5万桶/日;利比亚因哈里加(al-Hariga)石油出口终端的纠纷,五月份供应也中断5万桶/日,虽然后来情况有所改善,但现在的产出也只是战前160万桶/日的一小部分。今天晚间的OPEC会议值得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