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我国建成世界最大油轮船队发力石油航运

日期:2016-06-1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06/1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租赁市场 中远海运能源 国际航运市场

6月6日,中远集团和中国海运油运业务重组整合落地,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标志着世界最大油轮船队在中国建成。

重组后,中远海运能源的油轮船队规模位居全球第一,拥有和控制油轮运力105艘,计1704万载重吨;液化天然气(LNG)运输共投入运营9艘,参与投资LNG船舶25艘。

据中远海运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能源板块总资产占中远海运集团总资产的比重达到11%,油轮船队占集团综合运力比重达到20%,是全球船型结构最均衡、船龄最年轻、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油轮船队。

近年来,国际航运市场总体低迷,但低油价利好加上中国计划持续增加原油储备,进一步提振了油轮租赁市场。重组后,中远海运能源规模效益得到体现,其与国内外200多家石化企业和油品贸易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