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误差导致美国汽油消费量下降

日期:2016-07-05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7/05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需求 原油库存

据外媒报道,EIA月报显示美国4月汽油消费有所下修,从而引发市场一片哗然。路透认为这多半是因数据误差造成的,其实对实际增长的趋势并无影响,毕竟现在的需求量远比上年同期高,距离历史高位也不远。

QQ截图20160705162432_副本

外媒指出,根据EIA上周四 (6月30日)发布的月报,美国4月汽油消费量竟然比周报大幅下修,市场顿时一片哗然。不过路透分析师认为,这一数据是极不寻常的,很可能是数据误差,而整体上涨的走势没有改变。

具体来说,上周公布的月报显示,美国4月国内市场汽油供应量为日均921.3万桶。这一数字数字显著地低于5月4日周报公布的947.4万桶的4周均值。强劲的汽油需求是原油市场正在回归平衡的重要依据,因而其任何异动都会引发整个市场的大风暴,分析师已经开始重新评估美国及世界的需求前景。

QQ截图20160705162441_副本

但是外媒分析师表示,由于原油及其产品产出、进口和库存的数据会按周和月向EIA报告,但出口数据是向美国海关报告的,因而EIA需要在周报告的时候估计出口数据,只有在月份报告数据的时候才能从美国海关得到确切数据,很多分析师都认为月度数据更精确。

而EIA的数据是美国国内汽油产量与进口之和,减去库存变动的估计值,因而会有误差。最合理的解释,就是4月的汽油需求被略微低估了,而3月的被高估了,而背后的增长趋势并没有变动。

QQ截图20160705162451_副本

虽然月报下修数据与炼油厂产出下降,以及4月库存意外高企相一致,但是26万桶/2.75%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即使月报中汽油消费下降了,汽油消费依然比2015年同期高7.4万桶,距2007年创下的历史高位也仅有2000桶的距离。

更何况,由于3月数据过高,这一差额还是有待商榷的。月报显示,3月的汽油消费达到了940万桶,较上年同期上涨了34万桶,随后在4月下跌了18.6万桶,这一数据相当不寻常。汽油供应一般来说通常会在3月至4月间大幅上涨,过去70年增长均值超过16万桶。而在1945- 2015年间,仅有10年有所下降,上一次显著下降还是1995年,因而或许还是误差的缘故。

QQ截图20160705162506_副本

因而分析师认为,本次下修是对过分解读数据存在的危险的提醒。而大背景中,美国汽油消费增长的趋势没有变化,目前消费量远高于上年同期,而且很有可能超过2007年的峰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