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削减开支填补低油价造成预算漏洞

日期:2016-07-07    来源:欧及易油气设备数据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7/07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油价 削减石油开支 俄罗斯改革会议

7月6日讯,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财政部的一项提案显示,明年俄罗斯将耗尽其两个主权基金中的一个,2014年初以来这项870亿美元的基金一直在填补低油价造成的预算漏洞。

提案显示,未来三年内,俄罗斯还将花费另一基金中大约三分之一的资金来填补预算缺口,尽管该项基金最初计划用于填补养老保险制度的长期赤字。

俄罗斯财政部提案中还包含支出建议,这些提案已经提交给政府部门审核,但还未批准通过。

自2014年初油价暴跌以及西方制裁以来,俄罗斯预算赤字持续膨胀。2016年上半年财政赤字占GDP的4.3%,高于去年的2.6%,2014年仅为0.5%。

以目前的支出速度,截止2017年,870亿美元的基金就将耗尽。财政部提案中包含这一假设,这意味着俄罗斯官员们未能找到其他储备或额外收入来源来弥补这项基金的损失。

削减开支

财政部官员们一直要求政府削减支出以减少预算赤字,但削减开支可能会造成严重的政治后果,因为9月俄罗斯将进行议会选举,2018年面临总统大选,经济改革事项也将停滞。

财政部提案指出,截止今年年底将会产生9800亿卢布(152.7亿美元)的储备基金,不过预计2017年某个时间基金将消耗殆尽。

提案中还假设,2017 年至2019年乌拉尔原油均价为40美元/桶,每年预算支出冻结15.8万亿卢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