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如此哭穷,中国油价坚挺的理由在哪里?

日期:2016-07-07    来源:龙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6
07/07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石油 国内油价

中石化发出哭穷微博,认为应该出于以下三个目的,一是中国油卖得便宜,尤其与欧盟的油价相比,便宜很多;二是中国油价没有跟随市场走,中国油价的定价权不在市场,而在政府;三是中国油的利润在下降,就是因为油卖得便宜,并且还公布了2014年度财报:“中石化出现了2009年以来首次营收负增长”,“公司实现营业利润人民币654.81亿元,同比下降32.1%。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474.30亿元,同比下降29.4%。”

中石化竟然如此哭穷,而且还在喊冤,特别是把穷的原因归咎于油价太便宜,事实果真如此吗? 有话要说,要问问中石化,中国油价坚挺的理由到底在哪里?

QQ截图20160707154310

一问这个帖子的数据到底真实吗?针对中石化发出的这个帖子,有网友较真了,发现与事实有很大的出入,2008年3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基本上在100美元出头,同时国内93号汽油的零售价是每升5.34元。

QQ截图20160707154323

二问为何国际油价处于高位时(每桶原油价格为147美元),国内油价卖6.3元每升,而国际油价处于低位时(原油为43美元每桶),国内油价为何仍然卖6.3元每升。这逻辑是如何计算出来的?请问现在的油价到底是高还是低?给人的感觉确实是越卖越贵,可中石化现在却倒还哭穷,真不知理由在哪里?

三问油价相对高时为何利润反下降?2014年中石化的财报显示无论是营业利润还是净利润,下降的幅度却高达30%左右,是2009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既然在国际油价高的时候, 既然国内油价的销售价格与国际油价低的时候相比,没有什么变化,那为何国际油价下降的时候,公司的利润会反而下降呢?理由在哪里?难道是销量下降?可这几年中国石油的销量却在大幅度的上升啊。

四问如此高额利润还说卖得便宜,那到底要多高的利润才算卖得不便宜?2014年对于中石化来说利润下降高达30左右,可净利润依然高达474.30亿元,日均净赚1.3个亿,而中石化的利润相比中石油的利润要小不少,可以说中石油的利润更大,如此大的利润,试问中国有几家企业能够做到?难道是你们管理有方的结果?还是垄断形成的结果?你们还哭穷,还说赚得不够多,那请问到底要多高的利润才算赚够了?

“中石化出现了2009年以来首次营收负增长。”“公司实现营业利润人民币654.81亿元,同比下降32.1%。归属于本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474.30亿元,同比下降29.4%。”

QQ截图20160707154337

到底谁是冤大头?网友站哪边呢?

好不容易盼望着国际油价降下来,国内油价好不容易也随之降下来一点,终于降到了当国际油价在147美元/桶时销售价格,按道理中国石油系统的利润空间更大了,可是没想到的是,中国石油系统却似乎撑不住了,大声叫穷了,高喊中国油价太便宜了,石油的利润在急剧的下滑了。 既然中国石油企业在如此喊冤,那是不是放开中国石油,让市场决定中国石油价格呢?或许只有这样,中国几家国有石油企业就会高呼“中国石油的春天终于来了”!因为他们终于盼来了完全由市场定价了。既然这样,那就放开中国石油市场吧。

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国际原油方面的走势:

昨日实时分析中一再强调日线下方双底支撑位45.8和45.6美元的重要性,只要不破行情将继续走高,而不是单边下跌,行情也是多次重复46-46.7美元的震荡,凌晨油价渡劫成功,反弹至48美元附近,近2美金的上涨跟我预期的基本无差。晚上有原油EIA的数据公布,这个数据要小心,最近几期油价的数据都是大涨,所以今天也要注意一下,昨日油价向上突破了47美元的关口位置,上方预计还将继续反弹,所以今天下方先看回撤之后建议继续多。

QQ截图20160707154350

操作上建议46.6-46.70美元区域多,止损45.90美元,目标48.6和49.0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