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储量超过沙特 但石油霸主不变

日期:2016-07-11    来源:欧及易油气设备数据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7/11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量 全球石油产量 国际油价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美国比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拥有更多的石油储量,第一次超过了世界上那些石油出口大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4日报道,挪威著名能源咨询公司Rystad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现有的、已探明的和尚未探明的油田中的石油储量达2640亿桶,超过了俄罗斯和沙特;俄罗斯和沙特的储量分别为2560亿桶和2120亿桶。

这家总部位于奥斯陆的集团对全球6万个油田进行了为期3年分析,分析显示,全球石油储量共为2.092万亿桶,为目前石油年产量的70倍。

传统的石油生产国,如沙特,习惯于使用它们庞大的石油财富在全球范围内施加影响,尤其是对美国这样的石油消费大国。

但这种关系近年来受到了挑战,得益于水力压裂和其他新技术的发展,美国庞大的石油储量得以释放,使其变得更加具有能源独立性。

“许多国家的未来石油潜力已经乏善可陈,但美国例外。”Rystad高级分析师Per Magnus Nysveen指出,最近在美国最大的产油区——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发现了二叠纪盆地,“三年前,美国的石油储量还次于俄罗斯、加拿大和沙特,”他这样表示。

Rystad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储量中逾50%是非传统的页岩油,其中德克萨斯就拥有超过600亿桶的储量;非传统石油的开采量占据全球可开采储量的30%,离岸石油产量占全球产量的33%。

目前全球其他石油储量数据,如英国石油公司的统计数据,仍显示美国的储量要落后于沙特、俄罗斯、加拿大、伊拉克、委内瑞拉和科威特等国,不过这些数据的评估往往基于各国当局的官方报告。

Rystad称,很多国家政府公布的数据通常并不透明,很多国家公布的储量甚至包括尚未发现的石油。

不过,在伦敦从事能源咨询的Richard Mallinson认为:“储量固然重要,但生产成本同样重要”。

“储量很重要,但还有其他很多因素决定了一个国家或石油公司短期或长期的回报,” Mallinson称,“美国储量的上升并不能削减沙特和俄罗斯等国的地位,因为这些国家有着更低的生产成本”。

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国家,在过去两年放任原油价格下跌,以确保自己的市场份额更加安全。

尽管美国的页岩油的生产已经变得更加经济,在过去两年已将成本削减到40美元一桶,但沙特和其他中东国家在以不到10美元一桶的价格在生产原油。

“虽然这是赐予欧佩克等传统产油国的甜点,不过它们想要维持原油价格的高企,以产生足够可靠的收入用于他们国家的社会支出,但利润并没有高到使昂贵的石油经济可行,”Mallinson先生补充说。

美国页岩气的兴起是最近油价崩溃的原因之一,布伦特原油的价格从2014年中期的每桶115美元,一直下跌到今年初的3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