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上半年中国海外并购金额达1340亿美元

日期:2016-08-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6
08/11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外并购 并购交易数量

10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今年前6个月,中国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均创新高,较2015年下半年分别上升了13%和8%。

这份名为《2016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年中回顾与前瞻》的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各类型海外并购活动均有所增长,交易数量较2015年全年高出29%,创历史新高,其中24宗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交易金额增长了近三倍至1340亿美元,超过前两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的总和。

普华永道认为,新记录主要由海外并购交易带动。其中,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私募股权交易主管合伙人刘晏来表示,“在20宗最大型的并购活动中,民营企业的并购金额占了三分之二。”

财务投资者的整体并购交易数量也呈温和增长,其在海外购买资产显著增加。海外并购交易额达160亿美元,占中国财务投资者的交易总额近20%,比例创历史新高。高科技行业继续受到财务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在20宗最大交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标的来自科技行业,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业也颇受欢迎。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与并购部合伙人蔡凌认为,“海外并购活动出现大幅提升的重要原因还包括另类投资者的崛起,这些投资者包括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的投资部门、保险公司以及各类政府主导的基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