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受企业削减开支影响 中国7月原油和煤炭产量继续下降

日期:2016-08-15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6
08/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产量 原油库存

在中国的石油企业因低油价纷纷削减开支,同时煤企为达到政府设定目标而降低产量,中国今年7月份的原油和煤炭产量加速下降。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8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原油产量同比减少8.1%,至1670万吨。这相当于约395万桶/天,降到了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1-7月原油产量下降5.1%。原煤同期内减少10%至19亿吨。

QQ截图20160815090308_副本

Sanford C. Bernstein & Co.在8月1日的报告中估计,中国主要油企今年上半年资本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10%,从而导致国内原油产量下降。与此同时,随着习近平领导的政府寻求关闭过剩产能并使用清洁燃料,煤炭产量也在萎缩。7月份原煤产量下降13%,至2.7亿吨,为三个月来同比最小降幅,帮助推动青岛港煤炭现货价格升至16个月来最高水平 。

政策研究机构North Square Blue Oak Ltd分析师田苗称,“受成本担忧和政策削减行业过剩产能举措的影响,原油和煤炭产量在整个2016年将呈现同比下降。同时,由于电力行业在夏季出现需求高峰,煤炭产量的下降速度上月可能已放缓。”

布伦特原油从1月的12年低点上涨近90%,在6月份触及高点,随后又跌入熊市。油价依然较两年前的水平低60%左右。

数据显示,中国炼厂7月平均日产量1070万桶,较6月份创纪录的1100万桶下降2.7%,而表观原油需求降至2014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上周五的数据还显示,7月份天然气产量同比下降3.3%,至103亿立方米。

中国官方已提醒称,煤矿关闭过于迟缓,无法实现年底的去产能目标。中国发改委上周曾发布的声明,截至7月末,全国已累计退出煤炭产能9500多万吨,占到全年目标任务量2.5亿吨的约38%。而据中国国内媒体报道,山西6家国有煤炭集团年内将关闭21座煤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