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水力压裂技术革命!石油巨头望改变产量下滑局面

日期:2016-08-18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6
08/1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巨头 石油产量 油井产量

英国石油公司(BP)正在美国德克萨斯州Panhandle地区开展钻井活动。从表面上看,这个油井和其他钻井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在1.5英里的地表之下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情形:水平铺设的石油管道向三个不同方向延伸了至少一英里,就像一只鸡脚。

据《华尔街日报》,这是BP高管David Lawler主导的油井创新实验的一部分,旨在从同一个石油存储区域中设立三口油井。这种新的生产方法帮助BP成为页岩油领域的创新者,以此更好地与其他采用水力压裂法的公司展开竞争。

不止是BP,诸如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之类的能源巨头都在尝试多种新的页岩钻探技术。确切地说,这场由David Lawler发起的公司钻井技术革新,是新一波水力压裂技术革命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

媒体称,如果这些巨头们或者其他采用创新技术的企业能够利用水力压裂法开采出足够廉价、足够多、还能赚到钱的石油,就将帮助他们维持生产水平。一旦失败,他们将更难以应对现有油井产量下滑的局面,还会让他们在改变行业面貌的技术革新方面进一步落后于人。

上述报道还指出,原本为大型海上钻井平台而设计的采油工序并不适用于水力压裂法,需要无穷无尽的修补才有成功的可能。采油商还必须对失败保持巨大的耐性。他们通常必须在特定的区域钻探几十个油井,从中找出最合适的开采技术。

迄今为止,大型石油公司在水力压裂创新技术上的成功案例寥寥。由于并没有掌握合适的技术,他们采用水力压裂新技术的油井产量赶不上那些行业领军者。

目前,大型传统石油公司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据媒体,他们的减记额超过200亿美元,一些源自于被水力压裂公司收购,大幅下跌的油价更是让情况雪上加霜。埃克森美孚在美国的钻井业务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亏损。

更严重的是,老油井的产量跟不上的时候,采用新技术的油井产量也并不理想。来自咨询公司NavPort的数据显示,平均而言,2014年和2015年,BP、荷兰皇家壳牌、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的页岩油井产量比业内前十大公司低了1/3。

对于大型石油公司而言,虽然每年都在进行技术革新,但这显然是不够的,因为业内顶级公司也在这么做。

“你必须迅速,必须灵活,必须身手敏捷,”页岩先锋者、前EOG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Papa这样说。

在其他业内人士并不看好的情况下,David Lawler仍乐观地认为,在当前油价水平上,BP可以在页岩油业务上有利可图。“这取决于我们改变的速度有多快。”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